2008/05/15

到底气什么?

昨夜收完工后
便和一群新旧同事到康乐的夜市去
本打算不去的
但因曾经与我最佳的拍档有回来
所以只好跟随他们了
而事先也向家人通知了一声会迟些回去

逛完那里后
一回到家
就听见姐和哥说老爸很生气
但两人却不知他气什么
气我迟回吗
又好像不是
因为昨天也不是很迟
比起之前更迟的也数不清有多少次了
而且又无需要他载送
那几次他也没生气

唯一可解释的是
他无法接受我跟那班同事
就因为他曾看见他们抽烟,穿耳环
头发又长又乱
就直接将他们视为坏孩子
但是只要是抽烟的人都是坏人吗
我不认同我老爸这种想法
那些也只不过是坏习惯
我们不能因为人家的坏习惯就将人家定义成坏人吧
而且自己的孩子都长那么大了
是非明暗应该都已经会分辨了
不可老是处处限制住孩子交友的范围

况且交友
不能只是完全局限在很乖巧、会读书的人吧
也应该要交些不同类型、不同性格的人吧
拥有不同的朋友    
圈子大了
这对将来的帮助应该也大
当然坏朋友可交    但坏习惯不可学

今天一早起来
老爸还是一脸黑黑的
到目前为止
还是没人知道他到底气什么

对于老爸
有时真的觉得他对我们这三个孩子没有信心

每当电脑发生了一些故障
又怪哥什么都学不会
每当哥正在维修时
总会开始发牢骚
搞到现在哥每次都得等他出去后才开始进行维修
修好后他才开始静静不出声

而姐最近也快开始了自己的生意
但这几个月以来
一直都在家给姐一连串的打击
说以姐那样的性格是不会成功的

这个老爸
还真是让人头痛啊!



感觉这样说他好像有些不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