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柠檬

记得小时候
对于柠檬的味道
我是十分抗拒的
那个时候
柠檬对我而言
就只有一种味道


前一阵子
在某些机遇巧合下
我和柠檬开始有了接触
刚开始时
也只是抱着一种好奇和新鲜感去尝试
那个时候
柠檬还是只有一种味道


直到后来
我才发现
柠檬其实并不是只有酸味而已
它同时也会带出一点甜味
其中还隐隐透露些苦涩
在那之后
我开始爱上了柠檬
那个时期
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与柠檬有一两次接触
无论是柠檬蜜糖、柠檬茶、柠檬水、柠檬汁、柠檬酱
柠檬似乎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了味道
不会酸吗?不会难喝吗?很多人那样问我
但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喜欢

但近来
因为某些因素
与柠檬的接触没那么多了
对于它的味道
以为自己可以慢慢淡化
以为自己可以不再依赖那味道
但此刻却发现自己不但忘不了
反而还在天天思念那酸酸甜甜带点微苦的味道

原来现在的我
还是离不开柠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