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怪问题

昨日跟朋友聊天时,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
“若你跟某位异性的关系非常要好,是否会要他/她成为你的男/女朋友”
“假如你觉得做朋友就好,是否代表你不喜欢他/她”
“如果你答不是的话,那为什么做朋友会比较好”

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有的不知所措
发现自己笨了,这么简单的问题也思考了很久
为何有些人可以成为我们的另一半
为何有些关系再怎么好的异性朋友却不能呢
是否爱情就是单凭感觉来决定的吗
或是以样貌来取决的

那位朋友也提出了一些怪问题
“我们会喜欢上一个人
是因为他跟我们很像
还是因为他跟我们不一样”

看到这问题时
我又愣了一下
这两者都是不同的人
可是当我们的感情上面对这两者时却会显得难以抉择
有人说找个了解自己的人比较好
但也有人说感情是互补了
这又是否意味着感情是凭个人对他人的好感来取决呢

在我观点
朋友的境界就是你帮我我帮你大家情同手足共同进退那种
而男女朋友的境界就是无论何时何地的都在你想我我想你
无论发生什么事大家都只想陪着对方走到最后
所以再好的朋友有时还是不能成为我们的另一半
我觉得这就是之间的关系

对于要选择一个了解自己的人
还是从另一个星球来的人
我觉得这都不重要
爱情不能计较太多    也不能想得太多
缘分来到就是你的
最主要的还是彼此之间
能互相了解互相包容互相接纳对方的性格
这样感情世界就会显得比较美满


若可以的话,也让我知道你们对这问题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