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尊严

看见身旁几位朋友
每次都会开某位同学的玩笑
与其说是开玩笑
倒不如说是欺负
大家似乎每天都会作弄他
就因为他过于单纯    过于善良
现在搞得他都不敢再接近那群人
但在做报告方面    大家却是同一组
结果他所说的话    大家都不在乎
所吩咐的工作    也没人要做
反而大家都会借机作弄他    讥笑他
直到最后
所有的报告都只有他和他那班朋友一手包办

其实
我觉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
不要将他人当成是你的出气工具
不要将他人当作是你的娱乐工具
不必次次都要以言相激    拳打脚踢
要他人屈服于你

大家都已是成年人
又何需要在大庭广众面前
像小孩一样    打来打去    捉来捉去
侮辱那人

人家来到这儿
就只是想好好读书
好不让辜负家人对他的期望
但有好几次上课    
那群人都会趁机打扰他
                    趁机找他聊天
让他不能专心上课

虽说那群是常伴我左右的朋友
但有时我还是很讨厌他们的做法
当然    开个小玩笑是没什么问题
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每次都玩得过火了
而且是停不下那种
那人再怎么生气    有时还想哭了
他们也还是不会停手
次次都让那人对我们产生了恐惧

有时我也真的很想脱离那群朋友
只因实在接受不到他们的性格
但因被某些因素限制
所以暂不能脱离

我也很少会欺负那人
只因每个人都有他的尊严
你现在怎么对人家
可能出了社会    人家也会以同样手段对你

我还是很相信报应的
现在不是不报    只是时辰未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