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没钱

近来一友
向我诉说他就快破产
贷学金与他的户口还剩下百多块
只因他母亲还未寄钱来
要求我快缴车费
因他以为缴交日期应到了
其实离缴交日期却还有一个礼拜

其实也预了他今日会变成这样
只因他不懂得节俭
对于金钱方面    一点概念计划都没有
钱一到手    就开始花了
次次都说自己的家境并不是很好
但我认为    这一切都是因他而起
虽说是单亲家庭    母亲也在外国工作
家中的日常用品都要自己应付
不过他申请了贷学金    加上母亲每段时期都会寄钱回来
钱不可能花得那么快
若换成是我    这一切一切都可以应付
可能还会有剩
不过也许是我不了解他的状况吧

现在的他
身边已所剩无几    而且还负债累累
竟然还可以去打机    看戏
说什么这是消遣
有时真的很服了他
都没钱了竟然还可以这样

本想今天先预付车费
让他能好好度过这星期
但经过思考
我觉得现在不是时候

之前母亲还要我将车费加多二十块给他
但我却没照吩咐做
只因    一)我不想人家把我的钱花在打机上
            二)只想为家里省一点钱



也许大家都会认为我很绝
但我真的不想把钱花在不值得的地方
而也想给给那朋友一个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