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不爽

不爽某位朋友
每逢遇上考试季节
就会开始计划到谁谁家读书
要他们从头到尾    一页不漏的解释

老师所给的讲义
上课所用到的课本
自己却从未亲自看过    也未研究过
去到他人家    就开始要求人一页页解释
要他亲自看一篇    不明的才问
不到五分钟    他就向你要求要在你家小睡一会儿
若是在他家温习    更惨
有时可以睡个两粒钟

其实有时不是不乐意教他
不爽他的原因
是因为他时常都耽搁他人的时间
从不理会他人的感受
有时想在家    平平静静的与家人度过
不受任何干扰    不想去想学校课业以及工作的事情
但有时他的一通电话    心中的宁静就消失了
想拒绝    却没有理由    也不好意思
就算来了    学了一两个小时就走    那没关系
但最差劲的是    有时来了
却什么都没准备    什么都没带来
方而还要你供应给他

有时约好去他家温习
但他在家睡觉的时间
却比温习的时间还要长
每次都说要改要改
但却还是和以前一样

其实我觉得
学习
应该先靠自己
自己去研究    自己去思考    自己去发掘
这比他人教导的更容易吸收
有任何不明的    一次过画完起来
一次过将所有不明问完出来
这就是我所学习的方式

但我还是得承认我是很自私
也许是之间的性格不合吧
也许大家都有各自学习的方式
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努力    能全靠自己
不要再临时抱佛脚    不要再给他人负担


若知我说述说为何人的话,,敬请替我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