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美貌·了解

突然发现
身旁许多朋友的爱情
都不是来自
对对方的了解
却是凭着对方的样貌
而认定对方是他/她的另一半

每当询问某些朋友
为何会选择对方
得到的答案
大多数都是
“因为她长得美”
“因为他长得好看”
对于这些答案
开始有些厌倦
感觉现在的社会
        现在的年轻人
都只在意外表

有时会好奇
两个人走在一起
是为了想更了解对方
才选择在一起
还是已经了解了对方
觉得对方与自己合得来
才选择在一起

最近看到一个速配男女的节目
内容是指把三男四女/三女四男
带到一个地方
之后让他们玩些游戏 与对方交流
经几天后再考虑是否要接受对方
看过几集后
开始发现
无论男生或女生
首选的一定是之中最帅或最漂亮的
对于那些丑的老的
都显得比较吃亏
通常长得丑的老的
到最后都只是一个人自己玩

对于这些男男女女的感情
总会觉得大家都不是认真的
那种感情
也难于令人信服
才见面不到几天
也还没真正了解对方
却可以接受对方

此外
常有朋友常告诉我
他与他的另一半
都是在玩friendster时认识的
双方都只凭着三言两语就可以开始交往了
但对于这样的恋爱
我还是无法接受
是因为无法信服

曾有人说过
每个人都由不同的 “小我”组成
例如消极我 完美我 乐观我 小孩我……
而每个小我
都会在不同的时间 不同的人前展现
所以
在人与人接触时
都只会接触到对方很多很多“小我”中的几个“小我”而已
然而
很多时候
很多人
却往往认定那几个“小我”
就是完整的他/她

也因为如此
我始终觉得
双方交往
还是得要对对方有一定的认识

***纯属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