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请教各位的意见

从各位第三者的角度来看这问题,想请教各位朋友的意见。

案件:

F,G,H,I,J,KL是一班朋友。一天他们准备去看一部电影,FK自愿开车载送他们全部。在这情况下,F是一名学院生,而G,H,I,J目前没做什么因正等待成绩出炉。KL则是中学生而今年正面对SPM大考。

F负责载送G,H,IK则负责载送JL。看完电影后,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但是他们并没立刻回家,有几个还在那儿谈论着刚刚观赏过的电影。但H并没投入他们的话题而一直催促F载他回家,但F却要继续他们之间的交谈而没理会H

H在几分钟后收到妈妈的电话,要他早点回家,所以H就要求F快点载他回去,之后他们便前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当他们到达停车场时,J才发现自己遗漏了家里的钥匙,于是便决定回去戏院找那钥匙。(戏院离停车场很远)

由于本来J是跟K的车回的。但因为KL明日一早有课,所以F就决定让KL先回去,由他负责载送J。而KL就这样回去了。

在等待J的同时,H决定自己独自一人去乘坐公共交通回家。H就这样不讲一声的离开了那班朋友,自己去巴士站等巴士。而那时F,I,G还很开心的谈论着刚刚的电影。

直到晚上十一点半,J终于找到他的钥匙而回到停车场正准备离开了。在回家路上,他们看见H还在等待公共交通,于是F就邀他上车一同载送。H一上车,就开始发脾气,不和任何人说话,好像全部人得罪他似的。

载完所有人之后,F收到来自H的一封信息,写着“永远不要跟我说话,我从此也不会再跟你说话了,你这笨蛋白痴”

(以上案件和本人没任何关系,案件是转载的)

问题

1)如果你是F,当你收到这封信息,你的感觉会如何?
2)你会如何回复这封信息?
3)你认为F有错吗?
4)你认为F明知道H赶时间而还应该等J吗?
5)你认为H有错吗?
6)如果你是H,你会怎样做?
7)你会如何解决FH之间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