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收拾

农历新年要到了
趁这几天有时间
开始收拾那凌乱的书橱

将书橱内所有的东西丢出来后
同时也丢出了许多回忆

和某某曾经去过某某地方的入场卷
和某某曾经一起在某某地方看戏的票根
和某某曾经一起搭巴士的车票
某某曾经送我的卡片
某某曾经送我的纪念品
...

而很多却已被我遗忘了
开心的 悲伤的
甚至是曾经最好的朋友
现在回忆起来
心还是有点不舍

也许很多事物都应该放下了
心中太多的牵挂不舍
只会成为往后的心里负担
就好比我的书橱一样
累积了许多不舍得的东西
而慢慢演变成现在的垃圾
当然我所说的不是要大家忘记过去
而是要回忆值得回忆的 忘记该忘记的

扫除了许多垃圾
也同时扫除了许多应该放下的回忆
书橱干净了
心也干净了





这是我这两年来学的知识




整理一下,发觉还蛮厚的,这只是课堂上的笔记而已,加上课本,我才发现我学的还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