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作弊

我讨厌作弊
也讨厌帮人作弊
这不是因为我胆小
而是因为不公平

人家拿到好成绩
是因为人家曾经付出过
多少的努力    多少的时间

而你们
只付出那一点
却能得到好成绩
在别人眼中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但有时为了朋友
为了他们前途
为了不辜负他们的父母
我会帮他们作弊
从统考到现在
考试都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
不是因为考试不会
而是因为不知我的做法是对是错
但因我怕失去大家
只有那么做
而我心里的不愿
却没人知道
大家都只顾自己的利益
却忽略了他人的感受

有时成绩出来不好
又开始怨天怨地怨人
从不抱怨自己
从不反省自我
作弊已是大错
不自我反省更是大错特错

自己不曾付出
却想得到好成绩的人
也许你们还不知错
但我真的很讨厌作弊的行为
我也不知能帮到你们多久
但我真诚的希望你们改掉这举止
就算不肯定自己的答案正确与否
也请你们相信自己吧

我不是神
我也会有犯错的时候
我也会有不懂的时候

***以上言论没针对任何人,,只是纯粹表达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