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离开前一天

若有一天
你发现自己只有一天的寿命
你会做什么?

突然想到这样的问题
很多人都会答
跟心爱的人表白啊
跟家人做伴啊
去环游世界啊
去做平时不会做的事啊

若换成是我
我想我也一样
不过我首先一定会先把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好
把拖欠人家的东西都还清
会向一些我曾经得罪的朋友们道歉
至少把所有人情都还清
离开时才不会有牵挂

至于写遗书
曾经有这样的念头
但却不知能写些什么
不知能留下些什么
也不想留下些什么
只想大家能尽快将我给遗忘
不再为我而伤悲

之后就会跟朋友家人们聚聚
跟他们吃完我的最后一餐

最后应该会选择一个人在外到处走走
去看看风景    吹吹风    散散心
去观察平时不会留意的美
慢慢享受这世界带给我美好的一切
慢慢回忆所有一切
慢慢睡去
然后离开

这是我所设想的
但现实中
我们却不能选择自己寿命的长短
我们却不知道自己何时才离开
也许是下一秒    也许是明天
也许因为我们不知道
人们才会懂得学会珍惜    学会把握


那各位若发现自己只剩下一天的寿命,又会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