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辩论总结

上次发了一篇辩论题目
你认为在成长阶段中,我们应增加自己的优点还是减少自己的缺点
现在统计一下哪一方的人会比较多

选择增加优点的:
tom
四季
Forever HL
Mei Wan
阿米

总结观点:认为增加优点更为实际,缺点减至零,就再也减不到了,一切相等于无,而优点的增加是无止境的,可能当中还能盖扩缺点呢,且在增加优点的同时,缺点也会自然减少。


选择减少缺点的:
Akira
wanyi
嘉欣(花花世界)
harry
hanson
neXus Lawrence
Rothschild

总结观点: 认为减少缺点,无意中代表着增加优点,若一味的增加优点,缺点却依然存在,由于是在成长阶段,所以在这阶段应尽减少缺点,成熟之后才慢慢增加优点。 况且人们通常比较注意他人的缺点,所以应尽改掉自己的缺点。

中立者:
That my goal
sing
邹霈帷
类私理

还有小陈,嘻嘻

总结观点:最主要的还是要看优点和缺点的比例率,若缺点过多,就应减少,若优点过少,就应增加。但无论是缺点还是优点,有时我们自己也分不清,就如固执一样,有些人会认为固执是坚持自己的立场,是一种优点,有些人则会觉得他不能接受他人意见,是缺点。增加优点人家看了会向你学习,增加缺点人家看了会远离,久而久之形成自卑,如果在成长过程只增加自己的优点会让自己变得自大,如果在成长过程只增加自己的缺点会让人觉得你长不大,长大的意思是思想,行为,谈吐等等的都会变得成熟,在长大的过程只让人看到你的缺点看不到优点,那个人会被认为是一天比一天幼稚,长大的过程需要增加自己的优点减少自己的缺点,那样才算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