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无药可救

前几日
正午十二至一时之间
家门口对面那条路
一名妇女正拿着手提袋
步行在那小道上

后面一辆电单车
从她身边而过
企图想夺走那手提袋
但计划失败了

我没目睹整个案发经过
但只听见一声大叫
随即转头就望见那辆电单车扬长而去
之后附近的邻居们开始出来
开始议论纷纷

我却只能叹气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
似乎已经无药可救了
连大白天都能那么放肆
白白目睹着那两人而去
我却不能做出什么
有点不甘愿    很不甘心
谁能确保他们不会再次干案
谁能保证他们的目标不会是我

今早到银行的时候还真的十分不放心
虽然没带什么现金
但不知为何带着银行簿子也会感到恐惧
总会担心不知何处冒出一个人拿着小刀对着我
虽之前有过这种经历
也成功的逃脱了
但现在和之前不同了
劫匪变得越来越猖狂了
随时都能取你命

之前总爱走着漆黑的小道回家
但现在再也没有那种勇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