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好友

在我的圈子中
朋友少的很
应该是说好友少得很吧
真正把我当成好友的
屈指可数
会找我出来喝茶的
也没几个
也许因为我的木纳    我的寡言
导致一直走来
都是一个人
就算在大圈子中
也从未有人会主动想了解我
或听取我的想法

朋友对我而言
只是用来做伴的工具
用来掩饰自己的孤单
离别后也不会想再聚会
永远只把他们当作生命中的过客
朋友有难
只会敷衍他们两三句
从不会去安慰    去关心他们
这都是之前的我
很自私    很绝情    很过分
加上自我的性格
从不知在哪个场面该说什么话
也从不会去体会他人的感受
难免会让大家憎恨
相信大家都会这样认为吧

直到最近这几月
才知生活确实需要几个知己
去了解各自的想法
真正去体会他们的感受
自己才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憋在心中的郁闷
也能随着他人的关心安慰而解放

近来又有位把我加入了他的好友圈
也告诉了我他那不能说的秘密
真的很感谢他当我是好友
也感谢他那么信任我
我也不能让他失望了
直到现在才了解
当他人把你当成他的好友的那喜悦感
也许的确太慢了
但至少不会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