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跟一友吵了一吵

应该说我没跟他吵
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电话谈了一谈
就令他生气了

无论如何
虽然我说话语气很直接    也很冷漠
但我还是觉得自己没错
如果真的只为了我那句话而生气的话
我无话可说
只能说他自己不能接受任何人说他

下午六点左右
他拨了个电话给我
叫我晚上一起出去处理些事情
我拒绝了他
告诉他晚上我有些事情需要处理

结果
他顶了一句
叫我能不能将我们所要处理的事情摆在第一位
我只有回说,我也有自己的东西要忙
我不可能特地放下自己的事情来帮他的
而且又不是只有他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再加上
如果我们的事情真的那么重要的话
他也不应临时才叫我出去
而应提前两天跟我联络
让我安排时间

之后他一直询问我要处理些什么
但我没告诉他
因我认为并不关他的事
而且我也有权利保持沉默

有时不是说
能做兄弟 能成为好朋友
之间就不能有秘密
之间就什么都要说
若是兄弟   若是好友
就不应为难人家
人家不想说
你也不应强逼他说

加上昨天我们的话题
那件事根本就不在话题以内
若我告诉了他
他又能如何
不去就是不去
难道他能帮我衡量哪件事情比较重要吗
难道我自己不会衡量吗

谈谈下
我也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你都傻的”
那是我时常都会讲的话
他又不是不知道
就这样生气了
我也无话可说

这种自我    自私    小气的人
我实在很难跟他相处
也很难和他合作


还是别想那么多
做回自己的事最为重要
这样会更开心



------------------------------------------------------------------
也许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也请大家帮我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