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我很奇怪吗?

有朋友说
我性格很奇怪
因我不喜欢拿父母的零用钱
因我觉得拿零用钱会很不好意思

朋友看到我用钱时
都会很省很省
有时一天只吃两餐
有时朋友约我看戏
我都会用上半天时间来考虑是否要去
有时朋友要吃几十块钱以上的
我都只会叫最低价钱

当然
我并不是每次都那么堕落
也不是每次都那么孤寒
只有在用父母钱时
我才会那么计较而已

之前有工作时
用钱比较自在
虽然赚得很少
但我也不是一个会花钱的人
所以也能存到一笔

那时记得朋友总是问
为何我要半工半读那么辛苦
为何不要拿父母的零用钱
记得他说
拿零用钱是理所当然的
以后有了工作后再还给他们
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
但我的想法却总是和一般人不一样
所以人家才觉得我奇怪

因我总是想说我已经二十岁了
而不是才二十岁而已
这两句话有很大的区别
意思也相差很远
我觉得既然已经长大了
也有赚钱的能力了
就不应该再依赖父母了
家里吃的
水费 电费 电话费
还要缴交我的学费
单单支付这些
就已经够辛苦了
所以我也不想再拿零用钱
不想他们为了我而要省吃俭用
不想他们再为了我那么辛苦
不想他们再为了我而付出那么多

不知为何
用父母钱时总会想到他们的辛苦
反而觉得花自己赚的钱
才会快乐
就算自己曾经辛苦过


也觉得
一个人生活上的快乐
应该尽量减少对外来事物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