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

客人们往往都会这样询问
而他们的答案
也会随着他们的性格及我的心情而不同

遇到可以开玩笑的顾客时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这里样样都那么好吃。”
“是吗?别说大话喔,说大话会掉大牙喔!”
“你看我大牙还在就知道我没说大话咯!”
“好吧,上次吃过这个这个,蛮不错的,就来份这个这个吧”
“......”

还看着菜单犹豫不决的顾客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有饭,有面,有面包,有小吃,你要哪一种?”
“都可以。”
这时我就会帮他翻翻菜单,随便乱指一通。
“这个蛮不错的/这个蛮多人点的/试试这个吧”
“嗯,还是不要啦,我还是吃那个那个好了。”
“......”

遇到语气比较‘串’或看起来比较‘富有’的
“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指着菜单上最贵最不值得的
“这个不错,很多人都点这个。”
若身旁有女友的男生都会这样回答
“好吧,就这个。”
但从他们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我的恨意
没办法,谁叫他们说话的语气那样串

若是外表打扮得很富有的都会这般回应
“嗯...让我再看一下,等下再叫你...”

而一般女性都会这样询问,指着菜单
“请问这道菜会多人点吗?”
“嗯...还好”
“那这道好吃吗?”
“嗯...这道还蛮多人点的”
“那你喜欢吃吗?”
“不知道,还没吃过。”吃过了我也会说没吃过,因我不想花时间去形容口味以及所有材料
“那你就给我来份这个好啦”
“...”

以上都是通常都会碰到的客人
还有许许多多的案例没列出来
但可以得到的结论就是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已有自己的选择
但总是想征求更多的意见
结果把自己弄得犹豫不决
而往往最后总会选择当初的原路

生活中
无论大小事
大家都一样
都会抱持着自己选择的一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