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放appear offline的原因

最近常常会在msn上放appear offline
原因是不想受人打扰
因最近考试成绩出来了

我很不喜欢人家频频的问
“你考得怎样?”
“拿几个A?”
“GPA多少?”

回答了之后
成绩比我差的就会回复
“你就好,考得那么好~”
“都说了,最聪明的是你~”

而成绩比我好的就会回复
“真的吗?我不相信你那么差~”
“有没有可能,你不是很厉害的吗?”

有时不想告诉他们
便说自己没时间去查
“那你给我你的ID跟密码,我帮你查看~”

对于这种谈话
已经开始厌倦了
大家似乎不是在乎自己的成绩
而是自己在班上的名次地位
询问成绩
都是为了要做比较
当然我也知道有些人是出于关心的份上

但我还是想说
成绩是用来观察自己努力的成果的
而不是用来比较的
每个人的资质都不一样
无需比来比去
这样只会令成绩差的人垂头丧气
而成绩好的人只会显得更加虚伪(当然我所指的只是一部分人而已)
所以这几个sem中
我都没真正告诉过任何一个人我的真实成绩

但无论你说真话还是假话
有些人还是不愿意相信的
总是要求你把ID密码交给他
也因为如此
我只能放appear offline
免得被这些人日日夜夜纠缠着

这次考得并不怎么样
虽不能说很差 但也不能说很好
还是有点小失望
不过既然已经改变不了
就唯有接受它咯

做人就是要开心嘛
何必为不能改变的事而烦恼
倒不如现在努力些
让下次争取到更好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