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解读

朋友说
我解读人的心很厉害
就算那个人再怎样掩饰
就算是面无表情
我也能看到他心中的喜怒哀乐

我可以轻而易举的说出一些人的缺点
我可以轻而易举的知道那个人的想法
从而预测那个人下一步的动作
从而预测那个人会忘记做什么事

这一点我不否认
我的确可以很容易的看穿一个人的心
但其实
这种能力
我也都是靠平时的观察力而已

每次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候
最安静的那个一定是我
但有时和朋友单独交流时
朋友总会问我
为何你知道那么多东西却总不跟大家一起分享

其实
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显得那么安静
是因为我想要聆听每个人的意见
想从每个人的言语中
去得知每个人的想法
而从每个人的想法中
去得知每个人的性格
我会想去分析每个人的观点
从而分析他们每个人的性格
当知道一个人的性格后
就可以很容易的找出他们缺点
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解读他们的心

所以只要懂得观察
就能知道每个人的心了

朋友问
为何我常常去解读人家的心
却不让别人来解读我的心
为何要把自己的知识经验隐藏起来
明明知道很多道理
却总是装着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
为何我常把自己隐藏起来

其实
我并没有隐藏自己
因此时此刻我的心
也没什么好让人去了解读的
很多知识经验我不是不说
而是没机会去说

我只不过是看起来像是隐藏自己而已
但其实并没有
我只是没东西让人去解读而已
而却被人看作我很难被解读

这就是我